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许慧娟 赵璟     来源:     点击: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9月5日至11日,我系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开展了网络安全线上讲座、网络安全主题文化沙龙和“网络安全进家庭”宣传等系列活动。

9月9日,我系特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河北分中心高级工程师刘纪伟,开展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线上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论述,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结合实际案例为广大师生强化了网络安全的宏观概念。






同学们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线上沙龙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主题,同学们各抒己见,介绍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分享身边的网络安全案例、畅谈自己的认识和感受等。通过沙龙活动,大家切身体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网络安全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突出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我系组织同学们广泛开展了“网络安全进家庭”活动,并拍摄了短视频。同学们化身成为一个个“网络安全讲解员”,向家庭成员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分享自己掌握的网络安全注意事项和做法,既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又加深了自身对专业知识的认知。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我系师生精心组织,积极参与,通过多种丰富多彩的方式,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为网络安全工作的持续推广普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