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生处(团委)、农林牧医系、藁城区九门乡政府联合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

作者:王云科 龙霄 摄影:张志安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要求,5月16日,学生处(团委)、农林牧医系、藁城区九门乡政府联合举办的“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九门乡政府正式启幕,来自九门乡13个行政村主管农业的村干部、养禽农户共计47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王志明、藁城区团委副书记梁婷、学生处(团委)、农林牧医系、九门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



活动伊始,农林牧医系师生对养禽农户、村农业干部做了“养殖与禽病预防知识”调研,在了解他们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由农林牧医系客座教授张占峰为大家做了题为“提高商品蛋鸡生产成绩的关键技术”的讲座,一个小时的精彩授课,内容充实,通俗易懂,贴近实际,通过理论知识与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授课结束后,举行向黄庄村村委会举捐赠仪式,为九门乡养禽农户捐赠了价值约3万元饲料添加剂,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最后,学在九门乡政府纪委书记张伟陪同下,来到南屯村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家庭,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为他们带去了生活慰问品,让老党员和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本次活动周的启动,全面贯彻了国家对职业教育走进乡村、走进社区的“两走进”要求,宣传展示了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养殖农户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农户实际需求,解决农户急难愁盼,把实践教育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