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林牧医系深入藁城区畜牧工作总站及相关企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科技下乡,助力产业健康发展,6月2日,在系主任石蕴伟的带领下,农林牧医系畜牧兽医教研室全体教师深入到藁城区畜牧工作总站及相关企业开展调研,针对藁城区畜牧业现状及工作难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畜牧工作总站的赵海江站长从藁城区畜牧产业现状出发,重点介绍了藁城区的奶牛、生猪和蛋鸡产业的发展现状,当前传统养殖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他强调:区总站以打造高质量畜牧业为总体目标,确立了以特色富硒农产品、粪污无害化处理为主要突破口,持续推动了产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石蕴伟主任从师资力量、科研进展、学生培养和就业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我系建设发展情况。



随后,跟随赵站长的脚步,老师们来到了“亮昊家庭农场”参观,农场以高品质种公猪养殖为主要特色,配有专业物流和技术人员,为市场提供优质的种猪和相关服务,并自建200亩农场消纳猪场发酵处理的有机肥,用于生产绿色有机蔬菜和水果,做到养殖粪污不外排、农场种植纯绿色,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环保道路。



接下来,老师们参观了“众发蛋鸡养殖场”,鸡场以生产富硒鸡蛋为特色,产品销往北国超市、永辉超市等高端农产品消费市场,受到消费者青睐。鸡场基本实现生产自动化、管理现代化、粪污资源化,走出一条高质量健康养殖发展道路。



此次与藁城区畜牧工作总站调研对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目前藁城区的养殖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校地合作,在科研、人才、智力等方面发挥学校优势,促进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在推动藁城区畜牧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不断迈上新台阶。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