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教宣传进社区,专业技能惠民生——农林牧医系开展职业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为大力宣传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5月28日下午,农林牧医系走进正定天山熙湖社区,开展了“职教宣传进社区,专业技能惠民生”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传授了插花艺术技巧与宠物养护知识。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副书记王丽萍致辞,她对农林牧医系的专业设置,本次活动的初衷以及活动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在插花艺术活动中,园林技术专业的高晨曦和倪畅老师为社区居民认真讲解了花的外形特征、颜色、搭配等基础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多种造型的插花艺术技巧,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老师们也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制作了手腕花。


插花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社区居民认真聆听的同时,也积极与老师进行探讨,用心制作属于自己的花束。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最终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社区居民十分喜悦,忍不住拍照留念。



在宠物养护知识宣传活动中,畜牧兽医专业的孙贺琳老师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犬猫流行病的防治方法,重点普及了各类疫苗的首免时间。同时,在现场设立了宠物健康问诊台,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多位居民带着爱宠前来咨询问诊。另外,活动中还为居民赠送了“科学养宠”小礼品,并发放了百余册宣传材料,整个现场气氛热烈,赢得居民的拍手称赞。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与农林牧医系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增进了农林牧医系与社会的联系交流,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为更多人普及了相关专业知识,全面展示我院职业教育办学特色,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了职业教育,转变了成才观念。(撰稿人:檀子惠 魏晓蕾老师;摄影:龙霄)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