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农林牧医系开展职业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一

作者:王云科 摄影人:学生陈宣孜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与工匠精神,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农林牧医系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实效明显的职教活动。

5月25日,组织开展了创意插花技能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发挥创意,根据自己拟定的主题进行色彩搭配、层次协调,调整花材配置,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他们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落在剑山上,一盆盆中式典雅的碗花悄然绽放,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与自己的花艺作品合影留念。


5月26日,组织开展了“中兽医”知识讲座。畜牧专业李硕老师主要从针灸、学习针灸、体会针感、用针灸治疗猫消化系统疾病、辨别学习中药材名称作用等方面为大家普及中兽医相关知识,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上台体验针灸,就中兽医专业知识等方面提出问题,李硕老师一一作出针对性地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通过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兽医知识了解,提升了专业技能能力。



5月27日,组织开展了主题手绘作品展,本次共收集手绘作品有四十余幅,画展作品清新自然,细腻生动,风格多样,描绘了各种不同风格的多姿多彩的园林风情。同学们大胆的用色和娴熟的绘画技巧让作品更有个人特色,凝聚着同学们的智慧和心血,倾注着创作者的思考和创意,使得参观者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更能感受到绘图创作时的心境。



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诠释了实干争先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彰显了职业教育的时代风采。(撰稿人:王云科 摄影人:学生陈宣孜)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