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新闻 > 正文

交流互鉴 共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山东开展交流考察活动

作者:王丽晓 刘丽娜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政理论课建设,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学习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秋红带领思政课教师一行6人前往山东开展系列交流考察活动。

5月18日,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卫成主持召开交流会,院长王岳喜做了学院建设总体介绍,副院长郭苗秀就《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李秋红就我院的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共同关注的话题,双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内容进行广泛交流。交流结束后,双方参会人员参观了党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和商文化研学中心。



5月19日,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进行交流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春华以及办公室主任巩文华、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出席交流会。王春华就马院建设做了总体介绍,李秋红就我院思政课建设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教学能力大赛、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交流,了解了彼此的优势和特色,拓宽了工作视野,打开了发展思路。

双方参会人员参观了校内中国古建筑构件收藏馆、山东广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教师及学生讲解员的精彩介绍和一件件精美的展品,生动地展现了专业、社团建设与思政课结合开展教育的成果。



本次交流考察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友谊,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此次外出学习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收获很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兄弟高校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