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会计系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4-01-12 点击数: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和部署,1月12日下午,会计系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副院长刘占红、学生处处长展庆召及会计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会计系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计系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和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前,认真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总支委员会进行安排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代表会计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认真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田静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找差距,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占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实,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强化政治担当,提高能力本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要始终把师生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