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会计系“学雷锋日”开展社会实践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白向宇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3月5日,恰逢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系主任李素其、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云科和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奔赴平山县下槐镇下刘家坪村,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队员来到我院驻下刘家坪工作队的驻地,在工作队队长王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村委会,在村民广场举行了“爱心超市”第二十季乡村公益行捐献活动。村两委干部对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村里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一起在村民广场开始整理场地展开活动。活动中,乡亲们在村广播站的广播声中陆陆续续来到了广场上,他们认真挑选衣服、生活用品等,志愿者们热心助选、试穿、推荐,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名村民的脸上,乐得合不拢嘴。通过为民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会计系师生捐献的闲置衣物和生活物品的得到有效利用,更让村民们心中倍感温暖。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下刘家坪教学点,田静书记和李素其主任详细询问了留守的14名学龄儿童的具体情况后,将书包、笔、本等文具发放给每一位小朋友。一部分志愿者们在操场上陪着孩子们一起踢毽子、跳绳,做游戏,将运动的快乐传递给孩子们。一部分志愿者来到教室里给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并带领着他们一起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最后,活动在全体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歌声中结束。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了西柏坡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上了一趟有意义的红色主题教育党课。1949年3月5日,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今天师生们坐在会场,身临其境回忆着当时会场的画面,感悟着“两个务必”的精神,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的决心。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