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榜样的力量――――会计系举办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2012年11月12日晚,会计系召开 了“榜样的力量”――――会计系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网络视频会议。会议邀请了2017级会计6班、18班两位优秀毕业生李滟航和郭劭卿对自身学习、接本及就业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出席会议并讲话,20级全体辅导员、20级拟参加专接本近500名同学在各班教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系副书记王炳吉主持。

李滟航把在校期间身为班长如何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及积极参加班级、学生会、社团、志愿服务、勤工俭学等各项活动;如何在接本阶段如何做笔记、画重点及搜集整理学习资料;如何求职应聘;如何规避求职应聘风险等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尤其那五颜六色密密麻麻的笔记、错题本、一摞摞复习资料及“就职于首都师范大学财务处”醒目的字眼深深的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一个目标明确、脚踏实地、主动学习、不怕困难、积极奉献的榜样力量深深触动着同学们的心。

2020年李滟航以总分400分,全省第77名的成绩被河北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录取,2022年6月顺利毕业。现就职于首都师范大学财务处。

郭劭卿把在校期间身为团总支副书记、班长如何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如何引领全系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各项共青团活动取得优异成绩为系部争光;卸任后如何全力以赴恶补接本知识加强学习;升本后如何保留学籍投身军营苦练保家卫国本领、苦学专业技术及退伍后重返校园完成学业分享了经验、体会,表达了对信工母校的浓浓感恩之情,同学们深受震撼。一个目标明确、脚踏实地,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懂感恩、讲奉献的榜样力量根植同学们内心。

2020年郭劭卿以总分237分的成绩被邯郸学院录取。2020年-2022年服役于中华人民解放军海军91216部队。2022年9月退役,目前在邯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读,负责学院党务管理工作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在讲话中要求全系同学要以两位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合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在信工这片沃土完成自己的阶段性目标,为下一个阶段性目标和终身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田静希望同学们发奋努力,不负韶华,以榜样为榜样,今天有努力,明天有成长,未来有贡献。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