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会计系党总支 开展“金秋迎国庆,盛世庆华诞”系列活动

作者:白向宇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是石家庄解放75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按照学院和系部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系部工作实际,会计系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于9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开展了“金秋迎国庆,盛世庆华诞”系列活动。

会计系教师第一支部、教师第二支部、教师第四支部、教师第五支部、教师第六支部及学生支部分别以“传颂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记忆”“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使命担当”“金秋迎国庆 共读一本好书”等为主题开展了诵读活动,大家或激情饱满,或慷慨激昂,或温声细语,真挚感人地诵读一篇篇经典,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感受生命的厚重与永恒,奋发成才。同时,祝愿我们的祖国,这片历经苦难与辉煌的土地,在坚强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会计系教师第一支部、教师第三支部、教师第五支部、教师第六支部分别以“金秋喜迎国庆 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组织党员进行了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开国大典》《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国》等电影,让大家从中感受思想教育,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为祖国成立73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激发的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努力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另外,会计系教师第一支部以“金秋迎国庆,赞歌献祖国”为主题进行了歌唱活动,会计系教师第二支部、学生支部以“我与国旗合个影”为主题进行了摄影活动,会计系教师第二支部以“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为主题进行了党课活动、会计系学生支部分别针对教职工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征集国庆“祝福语”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让会计系99名师生党员和137名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了我们的祖国从最初的艰难困苦到现在繁荣昌盛屹立东方,这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世界的奇迹。无论身处何方,都铭记自己是中国人的这份自豪,初心不忘再出发,砥砺奋进再向前!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