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石信院纪字〔2018〕16号

中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

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系部、处室:

现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1日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

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和石家庄市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纪发〔2018〕9号文件精神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目标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政治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集中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清理整治重点

查纠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

三、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专项清理从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底,分为二个阶段进行。

(一)自查自纠阶段(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20日)。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自查自纠,坚决查纠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监督检查阶段(1月20日至1月底)。各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监督检查本部门自查工作情况,做好统计上报工作,学院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到2019年1月20日前,对存在问题能自查自纠、主动申报并整改到位的,予以减轻或免于处理;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严肃问责。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责任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把握“五个持续”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推动专项清理整治有序推进。

(二)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针对整治重点进行全面起底,确保不留死角,积极主动清理整改,达到既解决问题,又改进作风的目的。

(三)做好上报工作。各部门在自查自纠工作阶段,认真梳理问题和线索,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填写《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自查自纠问题台账》,上报学院纪委。

附件:《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自查自纠问题台账》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 2018年12月21日印发

供稿:纪委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