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陈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出要求。

新闻13.jpg

陈宗良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大体分为三个阶段,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前是第一阶段,主要完成党史知识学习。前一段时间,学院为每个党组织都配发了学习教材,大家要用好这“四本书”,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创新理论。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到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是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年底召开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是第三阶段,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计划安排,有条不紊把每一个规定动作做到位,让每一个学习内容有落实。

陈宗良强调,要全面推进落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中央的实施意见中专门提到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院各级各部门、各党组织,要结合目前学院的实际,深入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难,学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大家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方案措施,解决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达到群众满意。要同步推进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团结就是力量”“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体验”“主题宣讲”等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陈宗良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站在时代的大背景,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脉络理清楚、讲明白。也要立足学院本身的发展变迁,以小见大,以师生的所见所闻,让大家在真体会中激发真情感。从学院层面,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党史、看发展、忆变迁、开新篇”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参观校园、征文比赛、摄影大赛、书画比赛、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师生更加充分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从而进一步凝聚思想、增强信心、激发干劲。各部门、各党组织也要根据具体实际,有组织有计划有成效地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陈宗良强调,要科学合理安排。各级负责人都要积极担责负责,主动谋划筹划,合理安排摆布,既要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也要保证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校企合作等各项工作高质量、上层次、提品位。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两促进、两不误。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纪委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