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开展第一期“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专题讲座

作者:李若楠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常识,营造向上向善的清朗网络氛围。

5月18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于昭德礼堂举办了第一期“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专题讲座。特邀河北地质大学生涯研究中心主任杜鹃博士主讲。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范成宝,计算机应用系党总支书记李擎、党总支副书记马丽出席活动,计算机应用系辅导员代表及全体学生共1500余人参加。

杜鹃博士从杜绝网络谣言、抵制网络暴力、谨防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网络侵权、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意识到网络违法行为并不遥远,在网络上看到非官方的“新闻”要秉承“不信谣、不传谣”的基本原则。杜鹃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本次讲座的氛围既轻松又不失专业。

1A8EC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意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随意造谣、转发、攻击别人都可能触犯法律,引导我系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加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争做传播网络正能量的新时代好青年!

计算机应用系

2023年5月18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