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师生 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若翰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近日,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多项比赛落下帷幕,我系参赛团队捷报频出,共获得省级奖项9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中,刘继宏、高煦蕾、张韶灼同学荣获一等奖,庞博学、于丰源、古燚诺同学荣获三等奖;在“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中,李世伟、刘赞、兰晓明同学荣获三等奖,李子鹏、赵云龙、彭红斌同学荣获三等奖;在“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中,施仲瑞、杨帆、王硕同学荣获二等奖;在“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中,郭金宝、郭嘉恒同学荣获二等奖,尹锦康、吕兆普同学荣获三等奖;在“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中,李家乐、王锦涛、李天琪同学荣获三等奖;在“智能硬件应用开发”赛项中,李世伟、刘赞、刘佳伟同学荣获二等奖。

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共同研究分析,对照历年竞赛规程、样题及题库,制定训练计划,不同的比赛策略,有针对性的分阶段进行系统训练,不断演练,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赛后,计算机应用系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赛事标准研析、参赛经历分享和获奖案例分析,为专业与课程建设、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积累了经验。

计算机应用系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理念,实现竞赛和课程的融通,强化学生的综合实践水平,争取在今后的高水平赛事上再创佳绩。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