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滹沱小芮元宇宙工作室 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若翰 马媛媛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5月14日计算机应用系滹沱小芮元宇宙工作室10位师生赴红色教育基地七亘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运用AR交互技术对七亘村红色教育基地“七亘大捷纪念馆”进行升级改造,工作室师生通过开发以"七亘伏击战"为题材的AR互动体验式场景,还原“七亘伏击战”的现场,使游客更加身临其境感受抗战过程,更好地缅怀革命先驱,学习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纪念馆作为红色旅游景区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助推当地区域经济发展。

工作室师生通过参观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七亘伏击战”的历史。同时,在学院组宣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整个伏击战遗址的全部航拍工作,完成了实地全景采风,以便更好地还原“七亘伏击战”现场情景。

通过活动开展,工作室师生走进乡村将“学”与“行”有效地结合起来,在服务乡村过程中,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进一步展示了我系的专业特色,得到了服务单位的高度认可,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