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开展“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活动

作者:张静 摄影:学生田和明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信息科技为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个人信息安全潜在的威胁也随之而来。各种网络诈骗现象在社会上屡见不鲜。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5月19日,计算机应用系开展了“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活动。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4)

各团支部书记通过视频、PPT讲解等形式对当今社会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互相分享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防范。与此同时,各班在活动过程中提醒同学们遇到陌生的短信、电话、中奖信息、求助、汇款等情况应时刻提高警惕,杜绝占小便宜心理,增强应对能力,并和本班同学共同制作了校园防诈骗小视频。在活动最后,反向提醒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的同时,提高法律意识,坚决杜绝利用专业之便,实施诈骗的思想和行为。明确告知学生,刑法对于诈骗罪的量刑。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6)

本次活动以多种形式提醒广大学生,擦亮眼睛,警惕各类诈骗,全面提升学生防诈骗意识,尽全力从源头上避免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提升学生反诈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反诈宣传氛围;让每一位同学遇到诈骗时能够及时识别并做出有效处理,共同构建出坚实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线。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感与幸福感。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3)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