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专题公开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花香四溢,情暖邻里”插花艺术进社区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 17:24

528日下午,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农林牧医系走进社区,在正定新区天山熙湖举办了花香四溢,情暖邻里插花艺术进社区的活动。这次活动隶属于整个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职教周的一部分,也是省职教周的一个分支,目的是向社会宣传职业教学。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农林牧医系的特色是园林技术专业,结合系部的特色,将插花艺术带入社区,和社区邻里做交流。开场由农林牧医系王丽萍书记做了活动介绍及致辞。

插花艺术活动中农林牧医系高晨曦老师为社区居民介绍一款夏日花篮的插法。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农林牧医系倪畅老师为社区居民介绍中式插花方法,插花结束后给现场的小朋友们制作了手腕花。

现场居民踊跃参与,用心制作自己的花艺作品。经过制作,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社区居民十分喜悦,忍不住拍照留念。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社区居民、农林牧医系老师、社区物业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职业教育与社区居民的交流,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了解了插花艺术,认识了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农林牧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