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专题公开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新职教新未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 17:19

为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向社会展示我院职业教育特色成果,扎实推进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及备赛工作,挖掘同学创新创业理念及优质项目,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经济贸易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教周活动

“希望的田野”直播分享会。为鼓励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了解、认知和参与到直播带货活动中,527日,网E社举办的“直播分享会”在知新5号楼125教室举行。本次直播分享会由社长李立娟同学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观看视频“希望的田野”,学习直播专业知识;讲解参加职业技能大赛中设计的直播脚本,交流实践经验;最后是互动问题解答环境。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在社团同学的配合下活动圆满完成。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汇报。经济贸易系营销专业团队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路演汇报,项目指导老师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点评打分,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共同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打磨,努力呈现出更好的参赛作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经济贸易系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组织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参赛同学分别从赛事准备、注意事项、项目计划书的填写、视频制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2022年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选拔赛。为提升学生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技能,夯实专业知识,培养专业人才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念,提升团队合作和供应链协同能力, 56日—523日,经济贸易系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成功举办了2022年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选拔赛。

由刘翠娟、闫葳、贾卫兰等三名教师带领8支队伍,32名学生经过激烈的角逐,经历了21PK赛,选拔出8名同学二支队伍参加全国供应链大赛。

通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积累了广大师生的参赛经验,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提高创业能力,不断提升自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