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学雷锋日”实践活动

作者:吴培培 白向宇来源:石家庄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3-08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学雷锋日”实践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志愿者,奔赴平山县下槐镇下刘家坪村开展“学雷锋日”实践活动。

爱心温暖乡邻。下刘家坪村是该院下沉一线工作队驻地,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在村委会村民广场举行了“爱心超市”第二十季乡村公益行捐赠活动。活动中,乡亲们在村广播站的广播声中陆陆续续来到广场,他们满心欢喜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衣服、生活用品等,志愿者们热心助选、试穿、推荐,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村民的脸上。为民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会计系师生捐赠的闲置衣物和生活物品得到了有效利用,更让村民们心中倍感温暖。

关爱浸润成长。志愿者们来到了下刘家坪教学点,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系主任李素其详细询问了留守的14名学龄儿童的具体情况,并将书包、笔、本等文具发放给每一位小朋友。操场上,志愿者陪伴孩子们踢毽子、跳绳、做游戏,将运动的快乐传递给孩子们。教室里,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并带领他们一起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接受红色教育。会计系党总支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西柏坡纪念馆,现场聆听讲解,共同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红色主题教育党课。1949年3月5日,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今天师生们坐在会场,身临其境感受着当年会场的画面,深刻感悟着“两个务必”的精神实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

原文链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学雷锋日”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