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文化新地标 理想中的“网红”图书馆

作者:吴培培来源:石家庄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4-08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文化新地标 理想中的“网红”图书馆 


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图书馆四楼启用仪式。党委书记马文刚出席启用仪式并参观,副院长黄淑敏致辞并宣布启用,党委委员王志明参加。

黄淑敏在致辞时指出,图书馆开馆以来,服务项目日臻完善,学生入馆人数与日俱增,学习风气日渐浓厚,环境秩序保持良好,大学图书馆应有的遵纪守礼、勤奋上进、专心向学的良好氛围和对校园文化建设的凝聚、引领作用正在日益凸显。现状可喜,未来可期。此次图书馆四楼的启用,将会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阅读、学习环境和更加适用优质的研究、交流平台。

黄淑敏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热爱图书馆、走进图书馆、享受图书馆,在知识的海洋踏浪畅游,在智慧的天空乘风翱翔,在广阔的天地拼搏奋进,去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人生辉煌。

来自图书馆的张洁老师和经济贸易系的朱莹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中层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约50余人参加启用仪式。启用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体验。

据了解,图书馆四楼是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艺术系教师谷葳、孙增鲁共同设计并全程监督施工的,采用了以现代简约为主、新中式为辅的设计风格,通过古今融合,力求把最好的空间留给学生,最美的回忆留在图书馆。空间布局合理,书香氛围浓厚,处处传递着积极向上、隽秀典雅的精神和气质。

师生代表边走边看,花样韶华、四雅明堂、通古识今、天马行空、书山有路、开卷有益、星光书屋、艺海拾贝、耕读书房,一个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功能区,让人满眼的欣喜,满心的期待,一次次地赞不绝口,被如此雅致、精致的“高颜值”设计所吸引,理想中的“网红”图书馆就这样在信工的校园里得以实现,让更多的师生爱上阅读、爱上学习。

“置身于优雅的阅读环境,沉浸于前人的智慧明悟,百卉含英,目不暇接,让人流连忘返。”教师代表尚连永难掩心中的激动。

学生代表王胜兴奋地说:“扑面而来的新鲜感,区域分布明显,每个区域有自己的氛围,能够让自己更快更好地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圈’,我会常来打卡学习的。”

图书馆是校园地标,是校园文化符号,更是师生思想的驰骋场,灵魂的栖息地。让这一方舞台伴青春绽放出别样精彩!(吴培培)

原文链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文化新地标 理想中的“网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