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北教育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暖冬爱心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吴培培 白向宇来源:河北教育网 发布日期:2022-01-07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暖冬爱心行”社会实践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吴培培 白向宇)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工作实绩,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志愿服务品牌“爱心超市”开展了以“暖冬爱心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会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园内设立多个爱心捐赠点,并安排志愿者引导捐赠者进行信息登记,对捐赠的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将毕业生不方便带走的衣服、被褥、暖壶、晾衣架等生活用品收集起来,变废为宝,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会计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组成“薪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奔赴井陉县测鱼镇沿庄村,将“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活动收集的物品捐赠给村里的小学、幼儿园及困难家庭。乡亲们早早等候在学校的广场,认真挑选衣服、生活用品等,“薪火”党员志愿者们热心助选、试穿、推荐。通过为民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实现了闲置衣物和生活物品的有效利用,更让村民们心中倍感温暖。随后,“薪火”党员志愿者们逐一深入残疾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带去问候与关怀,鼓励困难群众要振奋精神,自立自强,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原文链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暖冬爱心行”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