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新闻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多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3

3.png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多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2日电 长期以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努力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内涵、注重打造特色,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用活校内资源,开展“体验式”情景教学。该校开展“党史中的校史”“学党史、忆变迁、看发展、开新篇”主题教育实践等活动,组织师生参观校园,看校园新貌;通过征文比赛、摄影大赛、书画展览、座谈交流、校史访谈等多种形式,激发师生的爱校情怀,增强师生的信心决心,厚植师生的爱党之情。  

用活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他们因地制宜、引建并举,开展“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传统文化绽放校园—非遗体验活动”等现场展示活动,让师生近距离品味传统文化魅力;举办“百年风华正茂∙青春与党同行”大学生艺术节、“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党史图片展,让师生在现场教学中受教育、受启发;走进西柏坡、塔元庄、129师司令部旧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地,让广大师生在真情实景中感悟党的伟大光荣;赴平山县东王坡乡转角沟村开展活动,组织召开“学习讲话精神 激发干劲斗志 开启新的篇章”——庆“七一”表彰暨座谈会;举行第二届“最美教师”表彰暨“光荣从教3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号召师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选派师生远赴宁夏义务支教,引领尊师重教、为人师表的教书育人新风尚。

用活网络资源,开展“共享式”线上教学。该校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录制“八堂党史公开课”,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录制《“五老”讲党史》《红歌汇》《精品微党课》《党史故事汇》43期,让师生随时随地接受党史教育;创作主题歌曲《读你》,拍摄主题MV《岁月征程》,让师生在传唱中悟思想,增动力。(吴培培)


原文链接:中国新闻网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多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