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石家庄市教育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0

3.png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起强烈反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方向,加足了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为实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以史为鉴、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王建都表示,我们应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专业教师队伍、学生思想政治专业队伍的力量,以课堂为主阵地,开展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和贯彻党的《决议》精神,真正实现《决议》精神在我院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中进头脑,并进一步转化为行动,自觉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当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计算机应用系教师边龙龙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学习,更加感受到党的艰辛和伟大。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百年的宝贵经验,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不懈努力,勇往直前。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助推,英雄烈士们流血牺牲,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管理系2019级学生孟令洁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要不忘历史,勇于开拓,发挥新鲜血液的作用,多学习真本领,增长新技能,有辨别是非对错的能力。将来走出校门,迈向社会,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作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添一份力,撑起一片天,不负自己不负青春。(吴培培  范成宝)



原文链接:石家庄市教育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