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会计系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主题讲座

作者:白向宇来源:会计系 发布日期:2022-11-09

为全面提高会计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面对火灾和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会计系于11月9日在知新楼2-4连廊210阶梯教室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主题讲座。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讲座中会计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王晗结合PPT演示、视频事例展示的形式,通过知识讲解和实物说明的方法,讲述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理措施。他介绍多种消防知识,提供了多种消防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达到了宣传和普及的基本目的,有利于会计系未来相关消防工作的进行。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掌握了重要的消防知识,更加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促进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