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王丽云剪纸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暑期公益行启动

作者:王丽辉 付玉霞 摄影:付玉霞来源:传媒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2-06-28

6月27日下午,传媒艺术系王丽云剪纸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来到石家庄世纪公园,为来自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剪纸课程。



本着“使信息化适应老年人,使老年人享受信息化”的建设思路,本学期工作室除了市老年大学线下《剪纸》课程外,将数字资源渠道拓展至学习强国、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非遗大师线上直播课程”,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用更便捷的方法获得传统文化知识。



活动中,王丽云、李忠堂老师一一点评了学员的剪纸作品,并现场展示了《团花——牡丹》的剪法。工作室其他成员介绍了我院《中国传统文化与创意设计》课程和学习强国石家庄学习平台“微课堂——剪纸艺术”。



“线上学习平台+自媒体自播”,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的覆盖范围,不仅在一定程度缓解老年教育缺乏师资的问题,还可以为缺少时间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学习资源。线下“公益讲堂+体验活动”,在智慧助老的同时,植入文化养老的特色亮点,增设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特色活动,满足了老人精神和文化养老需求。



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大师工作室团队暑期志愿服务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