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会计系开展“三下乡”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白向宇来源:会计系 发布日期:2022-0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石家庄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同时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实践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系主任李素其带队,十几名师生共同参与,开展了“三下乡”主题实践活动。



炎热的天气不能阻挡师生们前行的步伐,会计系“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进行参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深入晋察冀革命老区,重温了红色故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地点,进行蹲点式调研采访,再现经典场景,重温暖心话语。如今,骆驼湾村的道路两旁建成了沿河公园、文体广场,昔日贫困闭塞的村庄,已蜕变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结合自身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已形成现代食用菌、高山林果、中药材、规模养殖、家庭手工业、生态旅游等六大产业全产业链。看着青水瓦、木挑梁、小皮檐、花格窗、石板院,全体师生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坚实成果,更加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生活”,生动的事实给所有师生上了一堂深入灵魂的党课。



社会实践团队就近走访了建档立卡的阜平籍学生家庭,为其送去关怀和慰问品。期间,田静询问了学生的身体状况、生活近况及家庭情况,并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建档立卡学生享有的资助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该同学立志发奋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家长的殷殷期盼。李素其鼓励学生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要在逆境中奋发图强,努力学习,鼓励其向更高的目标攀登,做到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学生也详细地汇报了本学期取得的成绩和下学期的目标打算,表示一定会珍惜学校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保定市顺平县大悲乡学周希望小学进行“文化下乡”主题活动,为学周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丰富的图书,希望给同学们带来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不懈动力。大悲乡学周希望小学张涛校长对会计系“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用自己的行动支持顺平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心系乡村教育、情系农村孩子的这一份善意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更加坚定让孩子们走出去看世界的信念,希望会计系今后能够继续关注顺平县的教育事业,并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



通过社会实践,会计系师生走出校园,开设“行走课堂”,上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