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会计系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调研

作者:白向宇来源:会计系 发布日期:2022-05-21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率,5月18日至20日,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田静、系主任李素其带队到网中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石家庄泽衡会计师事务所、金润利得会计师事务所、天润会计师事务所、河北源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泰康人寿保险电话行销中心等8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进行调研并对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会计系副主任胡生夕、沈丽参加调研。




走访期间,会计系领导班子一行看望了顶岗实习师生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时掌握实习需求及实习效果,为今后师生的实习提供一些经验参考。实习教师表示,通过深入企业一线,拓宽了实践工作的视野,调研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标准,为今后改进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工作中设定更贴近企业真实需求的教学任务、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提供了方向。



在每个实习基地,校企双方领导就实习基地建设、实习工作开展及应往届毕业生留用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充分肯定了会计系教师的专业水平及素质能力,对实习学生及留用毕业生工作能力予以了肯定,认为毕业生更踏实、谦逊,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非常优秀,希望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会计系领导班子一行还就如何设定更适合区域需求的大数据会计专业高职教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课程研发以及新型实训基地的建设、相关专业教育集团的组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




此次调研走访,进一步加强了会计系与各实习基地的合作,为今后不断改进专业教学和实习实践工作明确了方向,为提升学生就业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