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组织开展“新团员集中入团暨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张静 摄影:学生宋艺萌来源:计算机应用系 发布日期:2022-05-0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坚定信念发奋图强,5月4日上午,计算机应用系在知行4号楼429教室组织开展“新团员集中入团暨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活动。计算机应用系党总支副书记马丽出席活动。



马丽在讲话时向新入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她希望全系团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牢固树立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发挥榜样的力量,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期现代化建设的舞台上大展才华,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计算机应用系团总支副书记张权博向团员们强调了举行入团仪式的重要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本次共有13名同学光荣加入共青团。团徽、团员证是共青团的精神象征,在一代代团员的奋斗中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由老团员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和团员证,佩戴团徽。接过了团章与团员证,便是接过了新青年的责任;佩戴了团徽,便已将团员的身份与使命铭记心上。



在团旗的见证下,新团员们面向团旗许下庄重的入团誓词,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一名共青团员的承诺,参加活动的老团员代表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坚定了初心和使命。新团员代表周勇会表达了身为一名新团员对团组织的崇敬、向往和严格要求自己并付出实践行动的坚定决心。老团员代表于淼号召新团员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严以律己,遵守团的纪律,虚心学习,展现青年风采,不负青春韶华。



简单而热烈的入团仪式对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大型组织意识教育,更是一份光荣和荣誉。参加入团仪式的团员纷纷表示,会牢记党的教诲和老师们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