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农林牧医系开展“压花草之美 品自然之韵”主题压花活动

作者:王云科 摄影:学生杜科燃来源:农林牧医系 发布日期:2022-05-02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5月1日,农林牧医系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了“压花草之美 品自然之韵”主题压花活动,让同学们在缓解课业压力的同时,感受春天,发现春天,体验春天不一样的美。



压花是园林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门必修课,它是将植物材料包括根、茎、叶、花等经特殊工艺处理而成平面花材,经过巧妙构思,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装饰画、卡片等植物制品,融合植物学与环保学于一体的艺术。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根据所学压花技术,分工有序,有的负责采摘挑选花材,有的负责在纸面上设计、勾勒出作品的雏形,经过裁剪摆放,采用脱水、保色、压制和干燥等处理工艺,在自然与灵感的碰撞中,一幅幅精美的装饰画、书签等作品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互相欣赏作品,彼此交流经验,分享着各自的创作思路。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压花艺术,切身体会了压花创作的乐趣,激发了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充分展示了青年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