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传媒艺术系开展“学习航天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翟佳羽 摄影:学生闫秋实来源:传媒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2-04-26

秋浓如酒时一飞冲天,春暖花开季载誉归来。为庆祝神舟十三号乘组顺利返回地球,传媒艺术系开展“学习航天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辅导员精心设计开展以“神州十三号航天员回家”航天大事件为内容的线上线下主题班会。从航天人、航天技术、航天故事、航天历史等不同侧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主题演讲、分享航天故事等多种形式,学习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培养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班会后同学们积极上交心得体会、设计作品、手绘海报等,以此表达对于航天人的敬意。



传媒艺术系团总支和学生会组织班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喜迎神13凯旋 逐梦奋发新时代”集体研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神州十三号航天故事,探讨新时代航天精神,通过演讲表达对于航天精神的理解和敬意,最后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奋斗梦想并贴成火箭形状。



此次主题教育结合航天重大喜事,同学们充分理解了航天精神,感受了中国力量,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传承航天精神、勇于追逐梦想。传媒艺术系将继续完善落实“一心、三轴、五维”特色思政育人体系,努力培养积极奋进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