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活动

作者:张静 摄影:学生王蕊来源:计算机应用系 发布日期:2022-04-23

为激励青年团员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4月21日,计算机应用系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团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团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团员青年必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本次主题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了同学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