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会计系开展“镂金剪彩 百年传承”主题文体活动

作者:白向宇 摄影:学生杜晓茹来源:会计系 发布日期:2022-03-24

为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3月22日,会计系开展“镂金剪彩  百年传承”主题文体活动。



剪纸作为民间艺术的精粹,是中国文化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艺术价值极高,并承载和体现了特定时期人们的生产生活、思想观念、审美爱好、文化习俗、社会心理等,具有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更应当积极肩负起传承传统手工技艺的重任,使剪纸艺术继续焕发独特的艺术之光。活动中,参赛人员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到剪纸创作中,将美好的寓意通过剪纸的方式展现出来,使作品独具特色,意义非凡。



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华剪纸艺术,唤起了同学们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华民间剪纸艺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