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9

10月25日,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北校区电教楼第八多媒体教室举行。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振华及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张彩霞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联系近期学习和调研收获,为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

张振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题,阐述了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反映着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着历史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从细节做起,大力弘扬我们党优良传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思想和行动相统一,并号召全体党员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在平凡的生活中成就非凡的人生。

张彩霞以《温暖教师的心,点亮学生的灯》为题,引导广大教师要牢牢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筑牢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着力完善教育体系,解决制约教师队伍建设的瓶颈问题,打造具有“信工气质”的教师,培养有“信工气质”的学生,温暖全体教师的心灵,点亮全体学生的航灯,力争建成“师生共同发展、共享建设成果”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供稿:软件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