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传媒艺术系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 非遗技艺进课堂”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9

12月8日下午,传媒艺术系王丽云剪纸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来到中华大街小学,为老师们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非遗民俗体验课——糖画艺术专场。本次活动是该校糖画社团的首场活动,也标志着我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意设计教学团队正式独立承接中小学第二课堂系列课程。


11.jpg


糖画非遗艺人李翠霞老师讲解了糖稀的熬制方法和火候的控制,一边讲解绘制步骤和制作要点,一边演示,一勺勺溶化的糖汁在银色的铝板上穿梭,大手拉小手很快十二生肖就跃然眼前。


22.jpg


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的。所用的工具仅一勺一铲,糖料就是白砂糖和水放在炉子上用温火熬制,熬到可以牵丝时即可以用来浇铸造型了。李翠霞特意在现场为师生们展示了游龙图的画法,在场的人无不惊叹叫好。随后,近四十名社团同学依次上手体验,绘制了自己喜欢的形象。


444.jpg 555.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更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供稿:传媒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