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会计系师生在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白向宇来源:会计系 发布日期:2024-04-16

4月13日,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7所职业院校的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会计系学生李悦朋、陈思彤、刘翔、刘畅组成的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队荣获二等奖。

 

▲指导教师刘超慧(左一)、姜明霞(右一)和学生刘翔(左二)、李悦朋(左三)、刘畅(右三)、陈思彤(右二)在比赛现场

 

高职会计实务赛项是我国高职会计竞赛活动中规格最高、参赛队伍最多、竞赛内容最综合的赛事活动。赛项采用团队赛模式,竞赛内容分为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和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两个模块,主要检验参赛学生业财税资融合业务处理、运用可视化分析工具进行业财分析、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分析、绩效内控管理等综合能力素养。

在学院及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积极备赛,沉着应战,展示了会计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数智化财务的新技能。今后,会计系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培养强专业、精数据、懂业务、擅分析、会工具、能决策、守道德、有素养的新时代数智化财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