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信工杯”校园越野赛暨第六届体育节开幕式

作者:吴兵辉 汲利楠 摄影:张佳乐 梁薛来源:体育部 发布日期:2024-04-12

4月11日下午,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信工杯”校园越野赛暨第六届体育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院长许征程出席并宣布开幕,党委副书记马福恒致开幕词,学院领导赵伟、王志明、范成宝出席,副院长刘占红主持。

下午2:00,来自九个系的千余人列队齐聚在图书馆广场,整个校园被青春的活力点燃。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手的护送下缓缓入场,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马福恒表示,一年一届的体育节,不仅是对学校体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验,更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大展示。本届体育节形式丰富、内容多样,设有校园越野跑、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瑜伽、啦啦操、冰雪运动会、田径运动会等九个大项,希望大家用体育活动充实生活、用体育运动增强体魄、用体育精神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体育部教师王海燕、学生张展硕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

精彩的文艺表演点燃了开幕式的现场气氛。青春靓丽的啦啦操表演者用舞蹈《浪漫樱花》绽放热情,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传媒艺术系为开幕式献上舞蹈《小城夏天》,欢快地舞步让人沉浸其中;整齐有力的擒敌拳表演,让人感受到刚强和勇毅的力量;动感十足的舞蹈《Yes OK》,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活力十足;样式多变的武术表演,充分体现了我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如潮水般涌出起跑线,开始了激烈的越野角逐。赛道上,他们或疾驰如风,或稳健前行,充分展示了越野跑的魅力与挑战,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沿途的观众和啦啦队也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工程系付路同学荣获男子组冠军,会计系李斯羽同学荣获女子组冠军。同时,会计系、网络与通信工程系、软件工程系、农林牧医系、机电工程系、经济贸易系位列团体总分前六名,计算机应用系、管理系、传媒艺术系、农林牧医系、机电工程系、会计系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信工杯”越野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更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对运动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