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成功入选“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试点项目首批建设单位

作者:李旭东来源:计算机应用系 发布日期:2024-03-0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首批55家“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试点项目建设单位,我院成功入选并获批“数字孪生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中心”“数字孪生技术研发及项目交付中心”两个建设方向。

 

 

“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试点项目是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围绕数字孪生领域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教学研发、实践实训等四个方向开展的项目建设,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为推动试点项目顺利建设实施,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3月1日在北京召开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会上专家介绍了数字职业发展现状并详细解读了《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国家职业标准,同时发布了“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试点项目建设实施手册,为项目推进制定了工作计划。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数字孪生工程中心的建设要求,积极开展数字孪生工程中心建设,适应国家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打造集教学、培训、竞赛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中心。围绕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以数字孪生技术研发和项目承接为特色的项目交付中心,提升学院在数字孪生领域的人才培育、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及项目交付能力,赋能区域产业升级,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