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石家庄市公安局藁城分局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王文斌来源: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04

为不断提高在校青年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广大师生辨识网络谣言能力,积极推进网络普法和依法治网有机融合,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3月4日,我院与石家庄市公安局藁城分局联合开展“不信谣不传谣 净化网络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藁城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学生群体宣讲网络谣言的种类、危害及鉴别方法,科普网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后果和法律责任。

活动现场,青年大学生与民警积极互动交流,踊跃咨询,共计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各类材料35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网络法律意识、法治观念以及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对净化网络环境、营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