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第七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赵天杨 王冉 么伟伟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3-08

近日,学院第七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各系(院、部)遴选推荐,选拔出的17支教学团队参加决赛阶段的角逐。副院长黄淑敏全程指导。



本次大赛对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省赛标准,特邀校外专家担任评审嘉宾,设置了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专业(技能)课程二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三个组别。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立足课堂、因材施教,落实课程思政。专业课程组在教学内容设计上,对接新产业、新模式,融入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践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公共基础课程组在课程实施过程中,体现思想性、时代性,实现学科知识与行业场景的融合应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各评委围绕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生学习效果、反思改进措施等方面与参赛团队进行研讨并提出改进建议。大赛经公平公正评审,最终评选出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专业(技能)课程二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黄淑敏指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展示教师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各系(院、部)要认真总结分析,积极完善提升,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课程思政要求,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培养“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推进学院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学院各系(院、部)主任、教务处、科研中心有关负责人参与大赛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