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在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赵天杨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12-15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结果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2〕82号),我院遴选的6个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对各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三教改革”推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的综合检验。本次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和高等职业教育组,其中高职组共有304个教师团队参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2个,二等奖61个,三等奖106个,优秀奖105个。

本次大赛获奖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的重要成果。自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教务处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各系(院、部)积极动员、广泛参与,经由系部推荐、专家评审、学院选拔、重点打造等环节,最终有6个参赛队伍在27个选拔队伍当中脱颖而出。在比赛准备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团队不辞勤劳、刻苦钻研,牺牲假期时间精心打磨、通力协作,展现出专业的知识储备、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过硬的综合教学素质,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