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传媒艺术系作品亮相河北雄安国际设计周

作者:邢子叶 王崇来源:传媒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2-11-29

11月10日—13日,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我院传媒艺术系文创设计工作室孟松松、张翔伟、耿占佳三位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团队协作能力,共同设计的“U系列猫窝”“彩虹房子猫爬架”“仙人掌爬架”“萌桶乐园猫挎包”“牛油果鸡蛋猫玩具”等5件优秀作品在高校展区亮相,实现了技术软实力的成果转化,呈现出精美的设计作品,掀起一股萌宠文创热潮,吸引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图为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现场


▲图为孟松松、张翔伟、耿占佳三位教师共同完成的猫咪文创作品

本届设计周以“设计赋新未来之城”为主题,聚焦国际前沿设计,致力于扎实推动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赋新设计的未来。围绕新设计、新技术、新产业,举办了雄安设计论坛、“荷兰设计日”主宾国活动以及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等10余场重要活动。其中,备受关注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汇聚了荷兰、英国、法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件设计精品,重点展示国内外前沿设计、绿色设计、建筑设计等领域的设计产品。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聚焦实践引领教学,鼓励广大教师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传媒艺术系将教学与实践相融合,秉承持续创新的理念,不断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实践创新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遇。猫咪文创作品的成功展出,为团队教师带来了更加丰富的经验。文创设计工作室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新知识,希望通过我们的作品,能给设计行业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不断精进业务水平,大力推动学校教学交流,努力培养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