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孙立娟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15

4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副院长黄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1年的招生就业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对2022年的招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了招生录取工作,生源质量有所提升,毕业生初次和年终就业去向落实率均实现突破。

黄淑敏在动员讲话中对我院招生和就业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就继续做好2022年的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招生工作要明确目标,创新思路,优化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招生任务。就业工作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提早谋划、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要严格统计,增强就业工作的规范性、及时性。

黄淑敏强调,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具体方案,确保招生就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就2022年深刻把握招生就业工作形势,深入贯彻教育部、教育厅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要求。招生方面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创新方式方法,构建招生宣传的新格局;要优化服务,做好招生咨询;要认真组织,强化责任,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阳光运作,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就业方面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强化就业育人成效,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加强高质量就业基地建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还对学院就业管理系统中“就业去向审核流程”进行了专项培训。

各系书记、主管招生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