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作者:王冰冰 白向宇 路会平 张琰 许慧娟来源:管理系 会计系 传媒艺术系 经济贸易系 网络与通信工 发布日期:2022-03-05

为响应团中央“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的号召,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院各系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管理系以“弘扬雷锋精神,青春有你,人人志愿”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立“学雷锋”小分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通过开学之际帮助同学搬运行李、摆放共享单车、洁净校园卫生,增强乐于助人和“主人翁”意识;观看红色电影,进一步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设置志愿者服务站,为同学们分忧解难。




会计系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青年”系列活动。3月3日,会计系团总支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树校园新风”主题团日活动,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严于修身律己、宽以仁爱他人、忠于国家、热爱学习、无私奉献社会的精神。3月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清洁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校园内草坪、花坛、道路上的垃圾,对校园内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摆放,充分发挥了“螺丝钉”精神。3月5日晚,举办了“学雷锋精神 做文明先锋”主题讲座,介绍了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引导同学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雷锋同志为榜样。




传媒艺术系开展“寻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系列活动。为深入了解雷锋事迹,传媒艺术系在图书馆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阅读浸润人心”阅读活动,倡导同学们一起畅游书海,感悟平凡高尚的雷锋精神。同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微公益—电脑维修站”志愿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责无旁贷地践行雷锋精神,引领社会学习雷锋精神新风气。





经济贸易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为宗旨,以倡导校园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等为主要内容,坚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志愿活动。启动“学雷锋月”,倡导文明先行。经济贸易系于3月4日上午启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站好文明监督岗,共创校园文明风。迎着清晨的和风,顶着午后的阳光,身披红色的志愿者绶带,整齐地排成两列,面带微笑,彬彬有礼地站在教学楼下两侧,迎接来校上课的师生。向广大师生展示了经贸学子朝气蓬勃、文明礼貌的精神风貌。小小提示牌,倡导大文明。志愿者们设计、张贴文明提示牌,倡导广大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德守礼践行文明。同时,还对教学区域进行了卫生大扫除,美化了教学环境。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结合实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各团支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校园”“真心话儿向党说”等活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真正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系党史宣讲小组开展了“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宣讲活动,让同学们从小处学习、从身边的榜样学习。宣讲小组成员王建强说:“学习雷锋,就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体现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并最大范围地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进步。”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将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一如既往地传承与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