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生处(团委)与会计系团总支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河北”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魏曼 摄影:齐丹丹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1-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要求,在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1月4日,学生处(团委)与会计系团总支奔赴赞皇县西阳泽乡东阳泽村,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河北”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首先与乡、村领导班子和村民代表座谈,围绕国家政策、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详细了解了乡村现状和村民需求。师生纷纷表示,愿意通过更深入的实践活动,在村志撰写和信息化、新媒体、新技术运用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建设美丽河北。





师生还深入到村民家中,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建档立卡特困户等家庭,为他们送去了80套被褥、300余件衣服以及生活物品。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支持。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入调研,也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好评和感谢。下一步,学生处(团委)将开展更多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