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4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就做好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陈宗良主持会议,副院长刘占红出席并讲话。


图2_副本.jpg


会议重点围绕近期学生工作、公寓管理、安全教育等问题展开,要求各系落实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宿舍管理成果,抓细节、抓常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图1_副本.jpg


陈宗良强调,各系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道德品格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教给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学习方法和学习思维;三是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习惯,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宗良强调,各系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严抓善管,帮助学生树立底线思维,教育引导学生遵规守纪;要巩固提高宿舍管理成果,建立系书记、党员包联宿舍制度,抓细节、勤管理,把学生公寓作为三全育人的重点内容和重要阵地,充分利用劳动教育、班会时间,教会学生如何生活,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加强各项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力争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

刘占红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征兵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系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认真做好每周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工作;要时刻关注学生安全,要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意识;要加强征兵政策宣传,积极配合学院武装部完成相关工作。

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各系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