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在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结果的通知》 (冀教职成函〔2021〕64号),我院遴选的6个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2.png


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对各职业院校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检验的综合赛事,对推进“三教”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大赛分中职、高职两个系列,2021年高职院校共283个团队参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1个,二等奖59个,三等奖92个,优秀奖101个。

自2020年12月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认真筹划,各系(院、部)积极组织,全体教师踊跃参赛,经过了系部推荐、校赛选拔、专题培训、重点项目打造等环节,在23个参赛团队中选拔出6个团队参加了省赛的激烈角逐。备赛期间,各教学团队不辞辛苦,利用寒暑两个假期加班加点,认真钻研大赛要求,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改革,从视频拍摄、文本修改、资源完善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精细打磨参赛作品,表现出了极高的敬业精神、协作精神、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

参赛团队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学院近来年推进教学内涵建设的创新成效与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思路,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团队,充分发挥教学能力比赛在深化“三教”改革中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