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标兵

首页 > 名师高徒 > 师德标兵 > 正文

2019年师德标兵——财政金融系张惠兰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3

张惠兰2_副本_副本.jpg


张惠兰,副教授,现任财政金融系金融教研室主任。从教18年以来,兢兢业业,勤勉工作。曾荣获石家庄市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石家庄市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优秀共产党员及嘉奖,学院保险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主持一门市属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四门院级精品课,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教材10本,副主编及参编7本,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课题20余项。

她积极联系企业,签订十多家学生实习基地协议,安排近千名学生进行跟岗、顶岗实习。每年安排企业专场招聘会、培训会,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每年聘请企业专家开展专业讲座10余场,增强学生岗位认知。聘请10余名企业专家,来校兼职授课,让学生与企业专家面对面。

她先后考取了中级理财规划师、高级经济师、中级营销师、证券从业资格、基金销售从业资格、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等证书,始终以一名“学习型”教师要求自己,以身示范,为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