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标兵

首页 > 名师高徒 > 师德标兵 > 正文

2019年师德标兵——动漫系付玉霞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3

付玉霞.jpg


付玉霞,动漫系教师。2005年3月入校,始终秉承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将服务和奉献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她的课堂轻松活跃,授课内容更多的是来自实践,源自课本,却不拘于课本,经常有人来班里“蹭课”。她不断开拓特色校外实践基地,将课堂延伸校外,将实训基地打造成为鲜活、灵动的体验式教学平台。

她热爱传统文化,长期研究非遗保护及创新,参与非遗工艺改造升级,如中山国青铜器仿制、现代元素在剪刻纸、皮画中的创新实践。她是“王丽云剪纸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该工作室获批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丽云剪纸首家工作室在博深文创园投入运营,2019年11月丽云剪纸塔元庄工作站投入运营。2019年5月,她整合师生资源,带着《丽云剪纸》《MiuMiu手作》参加互联网+大赛,拿下了省赛银奖两项、校赛一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教学之余,她用耐心和爱心去感染每一名学生,是学生的知心姐姐。曾用每天定点聊天的方式,让当年的抑郁女孩走出阴影,重新投入工作岗位,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