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开展“与绿同行”植树节系列活动

作者:袁媛 摄影:刘丹丹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三月春风,绿意萌动。为传递生态环保理念,增强学生生态文明意识,鼓励学生参与环保活动,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软件工程系组织开展“与绿同行”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旧物有新,绿意有你

3月12日,软件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知海1号楼134教室举办“旧物有新,绿意有你”旧物改造创意大赛。

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发掘和收集身边的废旧物品作为素材,在思考、尝试、改进的过程中,大胆构思设计出不同的作品。

活动现场,作品制作人为同学讲解作品的创意思路、制作方法,传递新颖的创意与环保的理念。经过30名大众评审团的打分,《音响》、《鞭炮》、《飞龙在天》、《蝴蝶风铃》、《永生花灯》、《莲花灯》等参赛作品在5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1E437 207E5

植入我心 共见成长

为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在爱绿、护绿的过程中,感受植物生长的点滴,软件工程系学生会3月5-12日开展了“植入我心,共见成长”绿植领养活动。

领养活动共准备了1000多粒花卉种子和300余株多肉植物。活动期间,同学们带着自己DIY的花盆领养多肉盆栽或花卉种子。看着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绿植植入花盆中,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育意又乐趣十足。

1FC71

软件工程系将持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将绿色生态理念植根于心,用实际行动守护绿色校园。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组宣部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