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软件编程、团队合作、创新意识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软件技术领域,能够在 IT 企业、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编程、软件测试、软件实施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单位及岗位: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编程、软件测试、软件工程实施、软件应用与维护和软件销售等工作。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与多家软件公司合作建立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由具有多年软件行业一线工作经验的人员作为专任教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训项目真实化、实训过程企业化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使学生熟练掌握Java、Python等应用程序的代码编写与软件测试技术。

核心课程:Web前端开发、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Python基础、数据结构、Java Web基础、软件测试技术、Java 项目实训等。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移动 WEB 开发、移动应用软件实施与维护、手机游戏编程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移动应用软件、手机游戏软件开发等领域,能够在互联网、智能终端制造、移动通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互联网或手机游戏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单位及岗位: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应用软件编程、测试、维护与销售;从事手机游戏编程、游戏软件移植与测试等工作。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采用项目教学、校内实训、实训项目真实化、实训过程企业化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使学生熟练掌握前端开发、JAVA程序设计、HTML5应用程序、小程序开发、手机游戏等移动应用系统的代码编写与测试技术。

在校学习期间学生可根据学习意愿选择移动端应用程序开发或手机游戏开发等专业方向。

核心课程:Web前端开发、前端框架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Android、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实训手机游戏综合开发实践等。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网络安全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运行与维护、网络安全产品营销推广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信息安全领域,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设计、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专业与国内多家信息安全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采用国内一流的“天融信”攻防演练平台、入侵防御系统、VPN系统和防火墙等设备模拟真实企业环境,选取真实企业案例作为教学内容,采用项目教学、任务驱动、工学交替等方式进行教学,学生直接参与企业项目积累工作经验。专业人才需求缺口大,就业薪酬待遇可观。

就业单位及岗位: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等领域从事网络安全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运行与维护、网络安全产品营销推广等工作。

核心课程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应用密码学、入侵检测及防范技术、网络操作系统、信息安全管理实训等。


区块链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区块链开发、区块链测试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等职业关键能力,面向IT企业、银行、证券、医疗、教育及公、检、法等领域,能够从事区块链应用开发、区块链测试、区块链运维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单位及岗位: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等领域,从事WEB应用的前端开发、区块链应用操作、应用分析、应用规划、应用开发、测试、运维等工作。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采用项目教学、任务驱动、校内实训、实训项目真实化、实训过程企业化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区块链行业人才需求缺口大,就业薪酬待遇可观

核心课程:Web前端开发、应用密码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智能合约设计与开发、区块链项目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经考核合格,学生可获得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技能等职业资格证书。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组宣部保留网站所有版权